close

IMGP9317拷貝.jpg

永樂市場真的是喜愛手工藝的人來說是天堂,新竹地區的布料行收了不少間,僅存也不多。

永樂市場更是為愛好裁縫的人一定要去的地方。媽當裁縫師數十年,卻不曾去過永樂市場,僅僅在新竹採買。

這一天,跟媽約好要去台北的永樂市場收刮一些戰利品,向來對外地沒有安全感的我,即使去過台北數十次,

還是很陌生。於是,早在前幾的禮拜就開始做功課了,找好路線圖。

又加上雄先生因為腸胃發炎不適,不能陪同我們一起去,

所以呢,我又更認真的看地圖了解地方位置,

但是呢,還是發生了大烏龍,我看地圖怎麼看都覺得永樂市場就在南京西路上呀,

那南京西路也離台北火車站不遠處,為什麼有網友指引要坐車到西門站在搭9路或206路公車到南京西路口下車,

對台北陌生的我找到這個資訊,知道這方法一定會抵達,也就不疑有它,照著網友的說明,

從新竹搭了客運抵達台北車站在去轉搭捷運,坐到了西門町站再搭公車到達南京西路口。哇哩咧,坐車坐著怎麼又繞回來了台北車站= =,我也不懂哩,媽笑著說,多坐了冤枉的車程及車費。

(原來那是只在從西門町站那邊過來的朋友們要前往永樂市場的路線圖)

其實只要坐車坐到承德路國光客運終點站下車,再往市民大道的方向步行就會到了。

IMGP9281拷貝.jpg

一進到永樂市場,媽彷彿回到過去年輕時代,嚷嚷著所有的布行都跑來台北了,新竹的都關關掉了。其實沒有啦,

新竹的布行幾乎都收掉了,比較下新竹的布料行真的少了很多。

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般的,我們進入了一個被滿滿的布料包圍的地方,玲郎滿目的各式花布在眼前都快花了眼睛,

永樂市場裡面的布商真的不少,當然少不了也要做一下功課囉!

當然網路上的布家介紹還是要自己親身去體驗過才會了解那種感受。對於永樂市場的動線真的不是很熟識,我們開始

每一條掃過,畢竟沒有經驗總是要靠我們自己累積一下囉!

IMGP9289拷貝.jpg 鳥居紡布拷貝.jpg IMGP9285拷貝.jpg

 

這一趟下來,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我想莫過於「鳥居紡布匯2076」,老闆娘親切的笑容,及和藹的一一介紹,詢問

我們要製作的產品,再來幫我們介紹布料,不會急促讓我們慢慢看花色,除了老闆娘的態度讓我欣賞外,連布色也是

讓我心儀呀,都是從日本進口的布色,在老媽的阻擋下,僅買了兩塊花色。「佑謚」、「介良」、「聯興」等等都有

逛到。雖然下手的沒有很多,但是卻逛的很開心。中午12點多我們抵達永樂市場,想說先晃一晃再吃飯好了,想不到

這一逛,覺得肚子餓起來了,已經四點囉!!於是就跟媽開始找吃的東西,附近吃的東西真的不多,並沒有眼看過去很

多選擇,也許是對地方不熟悉,也不知道吃什麼好,真好奇附近最好吃的是什麼呢?找了許久,我們決定先填飽肚子再

說,吃飽後我們也開始往回家的路程前往。

IMGP9304拷貝.jpg 

路上還經過「加福奇士蛋糕」,真事誤打誤撞買了一盒奇士蛋糕回家當「等路」,不甜不膩,微微的烤焦底還不錯吃

!是該來查查看有什麼好吃的,這可是很重要的呢!

IMGP2913拷貝.jpg 

這是我們這次採購的一些布料,下趟去一定要多做一些功課,這樣才會買的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ha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